小園

从此君王不早朝

萧逸x你【心动至上原则】

Chapter 5

有私设 架空

两条时空线 一章一换

看文愉快

主剧情 勿较真



上次淋雨回家后你就感冒了,你借此向公司请了三天假。



不想去打针,吃完饭吃了点药就坐在沙发上过主线。



窗外突然下起雨,本是晴朗的下午一瞬间乌云密度,房间里像夜晚一样黑。



你拢了拢盖在身上的毯子,顺手开了电视,找一部好看的电影。



你继续看手机,点开和萧逸的聊天页面,在系统给你安排的对话里选择一条触发不同的情节。刚好是下雨天的情节。



“你这电影不错嘛。”声音传进耳朵。



萧逸坐在你旁边,看着电影。



你按住自身的惊讶,用疑惑的目光询问他怎么出现在这里。



“因为我想见你。”萧逸言简意赅,说完脸泛起淡淡的红。



“这次什么时候走呢?”你打算问清楚时间有个心理准备,不至于像上次那样还在和萧逸分享生活就莫名消失了。



“应该能待到晚上。”萧逸转头看着你,手往前伸似乎想牵你,又怕你害羞无奈的挠了挠头。



“怎么感冒了呀,萧小五。”萧逸看着桌上的药,又看着这昏暗的房间,起身去开客厅的灯。



手穿过你的身后,变出一朵玫瑰送到你面前。



“永生的。”萧逸笑着看你。



你回看着他,感觉他的眼神里包含无尽的爱意,你有点无法承受。



“那我们一起出外面吃饭吧!”虽然搞不懂这是什么游戏机制,但人都站在面前了,创造一些美好的回忆才是最值当的。



雨后的空气满是泥土的味道,你牵着萧逸去一家前不久遇到的好吃的火锅店。



红油火锅的香味充斥整个鼻腔,你边吃边和萧逸分享自从萧逸不见了后的心路历程,萧逸打开一瓶椰奶放在你旁边,杵着脑袋听你天马行空的想象。



好久没吃那么饱了,你和萧逸漫无目的的往一个方向走,你低着头想从路边的许多三叶草中找到一朵四叶草。



“找什么呢?”萧逸注意着人行道外侧时不时出现的电动车,担心会撞到你。



“四叶草,据说找到它的人会好运。”你蹲下来拨弄叶子,一无所获,又站起来继续走。



萧逸表示自己没听说过这样的说法,不过也跟着你一起找。



大概过了两条马路,你隐约看见有一朵躲在其他叶子下。



“你看!”好久没找了,突然找到的你有些兴奋,你拨开其他叶子,把完整的四叶草露出来给萧逸看



萧逸也跟着你蹲下来。



“许个愿吧。”你说,然后闭着眼睛十指相扣放在胸前。



我希望萧逸不会再走了。



萧逸被你的行为逗笑了,和你做着一样的动作。



“我希望,我能永远陪在萧小五身边。”萧逸用只有你能听到的声音说。



你急忙睁眼捂住他的嘴说道: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

被捂着嘴的萧逸仍笑着看着你,你意识到自己无意的身体接触和慌张的样子都被他看了去,立马红着脸收回自己的手。



“我一直都在你身边,放心大胆的做自己。”萧逸牵着你的手郑重的和你说。



虽然萧逸现在站在你面前,但你知道你和他有着不可逾越的次元壁,你把失落放在心里,对着萧逸点点头。



只是你不知道,会有人冲破次元壁来爱你。



“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似乎感受到你的情绪,萧逸打算转移你的注意力。



和游戏里一模一样的机车出现在你们面前,萧逸把头盔递给你。



“走吧。”



你紧贴着萧逸的后背,耳边是风声呼啸,你看这大桥下的喝水流过,连接着城市两岸,你们穿梭在车流中,好像一切都变慢了,除了你们。



车停一座山头,顶上是绿色的草地,往远处看是耸立的楼房,太阳已经落山了,粉色的余晖洒满整座城市,凉风吹拂着你的发梢,萧逸把外套脱下来披在你身上。



这是你在游戏里和萧逸提过的地方,你说以曾经在白天来过这里一次,这是那时候是冬天,满地枯草,就连城市也是灰蒙的色彩,你告诉萧逸,如果天气好的话这里一定是看落日的最佳地方之一。



原来,他真实的存在。你在心里想。



“还是没赶上太阳。”萧逸语气有些失落。



“没事,只要是和你,看什么都没关系。”你笨拙的安慰他。



萧逸被你吸鼻子的样子逗笑了,他突然有些后悔一时冲动就带你来这里。



“看我带了什么?”你也用转移注意力这招,从包里翻出尘封已久的拍立得,把他递给萧逸。



“会消失吗?”你看着逐渐显影的照片,原来真实地爱一个人会那么患得患失,总会想到不好的发展方向。



“一定不会。”



回到家你立马找了一个相框把照片装进去放在床头柜旁,笑脸盈盈的两人背后是逐渐亮灯的城市和最后一点余晖,这也是萧逸出现在这个世界的证据。



萧逸把药端给你,喝完又给你两颗柠檬糖,酸酸甜甜的,就好像此刻的内心,因为你知道只要自己睡着再醒来就会见不到他。



“什么时候回来。”光从窗帘缝里透出来,你看这萧逸苍绿色的的瞳孔,眼下恰到好处的痣,心想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人。



“我保证,永远陪在你身边。”萧逸把你的手从被子里捞出来,带上了一条手链,有一颗深蓝色的珠子发着微弱的光,你好像在哪里见过。



......



萧逸走在漆黑的空间里,摸到一个金属门把手,抬手一扭,打开了一扇看不见的门。



那里面有从你游戏上线开始和萧逸的所有互动,你们第一次相遇,他带你去看自己家养的宠物,柠檬糖放在房间中央的白色圆桌上,旁边是蓝色鸢尾花,四面墙是你和萧逸的照片,以顺时针完成整条时间线,往后的故事也会接着填满墙面上其余的空白处。



萧逸跟随着照片又再次回想起和你发生的一切,这些便是萧逸在这个世界关于你的所有记忆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